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地方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榜 郴州问题氧:夫妻"垄断"供求10余年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每天人流量控制60万 组委会详解四大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周汉民 上海世博会 世博看点 清明上河图 上海宣言 人流量 人物形象 游客 紧急刹车 思想深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世博专线博鳌4月11日电 (记者 尹海明)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最后一场分论坛“在博鳌看世博”聚焦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详解上海世博会的四大看点:看科技,看文化,看和谐,看文化传承。

周汉民表示,再过20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我认为看上海世博会首先要看科技,特别要看这次扑面而来的,以低碳经济为内容,以绿色内容为目标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给我们带来什么。”

第二看文化。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如何表达既不失去自己的特质又系统地向前迈进的中华文化正是此次世博会的目的。周汉民透露,《清明上河图》在上海世博会上将用高新科技展示出来,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此外,中国内地的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独立的展馆展示自己的文化特质及和而不同的文化标准。

第三看和谐。周汉民说,最近的世界争锋不断,到处有摩擦、战争,贫富悬殊很大,文化差异导致国与国的关系也不正常。上海世博会吸引全球192个国家,21个与中国没有建交,说明上海世博会的巨大作用。“在世博会上不会看到战争、纷乱,甚至连吵架都没有。”

第四看世博会从展示到思想深度的挖掘,再到文化的传承。周汉民透露说,世博会上还有2万场次的文化娱乐活动,现场每天有100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演出。

周汉民强调说,上海世博会上有6个主题论坛,一个高峰论坛。最重要的是12月31日闭幕当天的高峰论坛,将通过《上海宣言》,并希望《上海宣言》是没有达到约束力的哥本哈根会议的推进。

众多看点,必然吸引大量的游客。周汉民说,整个世博展期每天最少吸引40万人次参观,中央政府、上海市政府建立了完善的安保系统,包括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

“但我们会控制人流,到了60万的时候会紧急刹车。”周汉民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诞生记
上海借世博会契机推进低碳城市建设
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超2200万张 已超额完成10%
吴建民:上海世博会是人类文明的盛会
网上出现上海世博会三日游攻略
世博会允许游客游览时拍照 查获假海宝4万只
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超2200万张 已超额完成10%
江西瑞昌剪纸《八十七神仙图》将亮相上海世博会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