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傍"鸟巢"取名"鹰巢"(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鸟巢 上海世博会 美国馆 鹰巢 美国之旅 游客 屋顶花园 美国 NBA球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筑工人在美国馆前留影。新华社发

美国馆傍“鸟巢”取名“鹰巢”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和中国朋友们见面!”近日,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副总代表、美驻沪总领馆文化新闻处处长俞天睦,以及美国馆CEO温斯洛这样表示。

中文名灵感来自“鸟巢” 

美国馆位于世博园区西门处的美洲展馆分区内,占地6000平方米,是世博会园区最大的展馆之一。围绕“拥抱挑战”这一主题,美国馆里将由一位美籍华裔青年带领游客徜徉于未来时空,体验2030年的美国城市,让参观者通过亲身游历,领悟“可持续发展、团队精神、健康生活、奋斗和成就”四大核心理念。

俞天睦告诉记者,看到很多中国网友通过网络为美国馆取名,他非常高兴,美国馆的外观如同一只高飞的鹰,而展馆中的屋顶花园又像一个巨大的鹰巢。所以他们很青睐“鹰巢”这个名字,“当然这个灵感也是来源于北京的‘鸟巢’。”

四大展厅串联“美国之旅”

温斯洛说:“美国馆将为观众打开一扇通向美国的大门,通过极富创意的方式讲述充满美国味的故事。”这个“美国之旅”由四大展厅串联而成,通过多媒体展示和互动方式带给游客45分钟的“美国体验”。

游客首先进入的是序幕厅:欢迎来到美国,演示美国是一个具有异域文化和地理奇观的国家。随后进入第一幕:“美国精神”。这个展厅用三块大屏幕展示形形色色的美国人。第二幕名为“花园”,讲述一位小女孩用决心和真情感动了邻居,最终大家携手建立美好家园的故事。第三幕名为“机遇和创新”,介绍美国人如何使他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健康和具有多样性。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名人会出现在这里:“可以肯定的是,NBA球星肯定会到场!”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进行展览(图)
世博"健康大使"李宁:计划邀请贫困儿童参观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美国馆已"不差钱" 仍考虑接受更多赞助
世博会吉林馆4月中旬揭幕 形象大使选拔6月决赛
上海市长韩正:台湾馆将是世博会亮点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