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山西疫苗事件:15患儿均未接种"贴签疫苗" 疫苗未发现安全问题 -专家称沙尘暴含大量煤尘 露天矿成污染源 京北投1.3亿治沙无效 -山西闻喜尾矿库非法启用溃坝 村庄被淹 内蒙治沙耕地却用作采矿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涨" 小县城房价半年翻番 4月京楼市"大阳春"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市长今起应邀访台 推介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访台 上海市长 上海世博会 韩正 访问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合作备忘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6日电 (李伦吉翔)应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邀请,上海市长韩正将于今日率团赴台展开为期4天访问。除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等正式行程外,韩正也计划走访诚品书店、访问学校以及逛夜市,行程走“庶民”路线,要推介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体验台湾民众的真实生活。

据悉,韩正此行将代表上海与台北市府签署五项两地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文化、旅游、科技园区、环境保护与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参展交流。访台期间,他还将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论坛”。

上海市政府访问团则将与台湾各界朋友广泛接触,参观学校、医院、环保和城市建设项目,并与台北市和其他有关县市在经济、文化、科技、环保、城市建设与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韩正此前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就曾表示,很早就想访问台湾,希望能加强台湾与上海的交流合作。他还表示此行除访问台北市外,还将参访台中市、台北县及桃园县。

继去年包括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等多位大陆省级高官率先“探路”后,根据已经知道的规划,除韩正外,今年还将有多位大陆省部级高官率团赴台。

截至目前,已经规划访台的大陆省级高官有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郭声琨、福建省长黄小晶、广东省长黄华华、浙江省长吕祖善、陕西省长袁纯清等。

另据媒体报道,文化部长蔡武也将于5月率文化交流团访台,而他将是近年来首位率团访台的大陆部长。

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表示,2009年以来两岸交流领域和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大交流局面正在形成。两岸在经贸交流的基础上,卫生、农业、海关等领域的交流也逐步展开。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也认为,大陆各省“一把手”带来各地各行业高层、中层以及基层的全面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岸人民和谐相处,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海内外舆论也密切关注两岸互动。澳门《新华澳报》文章说,大陆方面“主动出击”,客观上将形成“掀起政治交流热”和促成“政治与经贸并驾齐驱”的局面。《日本新华侨报》认为,两岸交流正在突破身份限制和意识形态的条条框框,象征着两岸双向性、高规格的大交流时代的到来。这批官员往来势必还将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推手,更能务实地推动全方位合作,预示着两岸经贸与文化新高潮的到来。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7种交通信息服务方式全攻略
揭秘上海世博会龙江馆:高科技展馆+黑土文化
连战和吴伯雄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
上海世博会:8300万澳元打造的澳大利亚国家馆
世博会将首次网络直播 演出规模历届最大
世博会提早引爆新能源车商机
专访俞正声:上海世博会园区工程建设将按时完成
世博会中国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