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个月 -北京尾号限行:官方显示9成支持网调仅14%赞成 限行措施延续两年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揭秘上海世博会龙江馆:高科技展馆+黑土文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 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会 2010年世博会 龙江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德山

 
 
  东北网4月6日讯 2007年12月,黑龙江省成立了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省直和哈尔滨市17个厅局的主管领导组成,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贸促会。黑龙江省世博办负责人、黑龙江馆馆长李德山的办公桌上放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还不是为了飞来飞去的工作方便!”李德山说:“一个月里上海至哈尔滨得飞七八个来回。”一旁的沙发上摆着一套整洁的西服,提醒着他要时刻打起精神,面对紧张繁忙的工作。

  1日凌晨从上海飞回哈尔滨后,李德山当天就向省领导汇报了前方工作进展,按领导最新指示连夜起草文件。省世博办成立后,李德山的工作、生活就进入了“世博时间”,他笑称“这就是世博节奏”。2日下午,李德山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亮丽”以冰雪为主题的展馆

  据李德山介绍,2007年底,专家和相关人员围绕黑龙江省资源及特色进行调研,撰写了5万余字的《调研报告》。2008年2月,在组织专家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通过新闻发布和互联网公开征集黑龙江省参展主题。对《调研报告》和应征的50多份作品分析后,专家们认为,冰雪文化是黑龙江省显著特色,以冰雪为媒介建立起来的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充分反映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经多次修改,最终形成了黑龙江省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

  世博会黑龙江馆将以冰雪为主线,展示黑龙江“绿色生态”、“冰雪旅游”和“人文精神”,表现黑龙江人坚强、勇敢、积极的人生态度以及生活在洁净、神奇、梦幻般冰雪城乡的快乐情境。“整个世博园区只有黑龙江馆一家以冰雪为主题的展馆,‘海宝’落户地最北端、最东端也都在黑龙江省,分别是漠河和抚远……”说到黑龙江馆,十分疲倦的李德山脸上顿时写满了自豪。

来源: 新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将首次网络直播 演出规模历届最大
世博会提早引爆新能源车商机
上海世博会永久建筑“一轴四馆”全面竣工
图:丹麦“小美人鱼”启程前往上海世博会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办好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天:用创新诉说文明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3月底完工 内部布展同步展开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国宝级展品集中抵上海
上海世博会“外滩源”项目有望3月底全部完工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