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楼市步入“世博停工期” 个别项目延迟入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上海楼市 世博会 开发商 住宅市场 房源 世博停工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要求,从今天起至10月31日,上海市区内不少区域的在建项目会因世博会而停工或被限制施工,上海楼市开发遭遇“中断”。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开发商方面早已酝酿对策,商办市场仅有个别项目延迟完工,住宅市场也多为高端项目放缓入市。

商业地产基本不受影响

“从受影响范围来看,主要是世博会址周边区域的施工活动将受限最多,但上海甲级写字楼和高端商铺的大部分未来供应量,其实在这些区域以外。”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主管Shaun Brodie介绍,强制的建筑停工预计不会对商办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根据他们的调查,只有1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和2个高端商铺项目受到直接影响。其中,体量约1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项目的完工日期将推迟约6个月,从2011年二季度延至2011年四季度;而商铺项目,一个完工日期将从2011年一季度延至2011年四季度,但另一个已经提前完工,以便在世博会期间及时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为抢占世博会商机,上海多数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开发已经赶在世博会开幕前竣工,因此基本不受“停工期”影响。“这也是业内意料之中的事,并且客流量的增加还可推动商铺租金,酒店价格也会随着需求激增而上扬。但需要指出的是,世博会对上海的商铺和酒店业的刺激将是短暂的,世博会后景气度将趋于下滑,因此预计租金和客房价格在2011年会疲软。”Shaun Brodie表示。

住宅项目销售策略分化

业内认为,住宅市场基本不受世博会影响,因为住宅更大程度上受经济表现以及贷款可获得性、相关政府政策等影响,不过施工限制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开发商的销售策略。

据记者了解,有些开发商选择加快施工和营销活动,以期在世博会前推出房源,从而在世博会期间实现持续的销售收入;但也有部分高端楼盘选择推迟入市,这可能导致受影响区域住宅物业的新增供应暂时放缓。

“世博会并没有打乱我们的销售计划,甚至还可能借上海举办世博所营造出的良好城市氛围而获得更多关注。”华润置地(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骥此前就向记者表示,公司在上海外滩九里和橡树湾2个项目近期以及世博会举办期间仍将继续推出新房源。

有分析师表示,有的开发商可能对世博后市场持不太乐观,所以希望借世博东风尽快消化存货,也有的可能想趁机进行更为广泛的品牌展示,并借世博人流刺激消费需求。

但也有营销机构人士表示,部分计划推盘的高端项目还是打算避开世博会召开的时间段,比如赶在5月召开前推或者干脆10月结束后推,主要是考虑到世博会期间市场吸引力有所转移,而且为了保障世博顺利举行可能很多方面也有管制措施,所以估计看房者会减少。倒是世博会所能形成的长期影响更吸引人,因为大量基础设施投资将带动更多区域的发展,并创造出投资新机会。

(责任编辑:朱津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访俞正声:上海世博会园区工程建设将按时完成
世博会中国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杨雄:世博会收获难以用经济衡量 目标收支平衡
上海世博会永久建筑“一轴四馆”全面竣工
上海世博会:英伦品牌为英国馆打造员工制服
图:丹麦“小美人鱼”启程前往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局:百余外国首脑将出席世博会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