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局:百余外国首脑将出席世博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世博会 外国首脑 上海世博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表示,将提供两万场文艺演出活动,观众可随走随看

●世博演出

昨日,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透露,目前确定副总统以上参加世博会已超102批;开闭幕式之外,将为游客提供超过两万场的文艺演出与活动,为历届世博会最多;所有演出均不超过30分钟,观众可随看随走,也无需额外购票。

政要参会

希望每天有一位总统出席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此前曾在“两会”表示,世博局此前打算邀请约20位国家元首出席开幕式,而中央要求再缩小范围,“现在报名的已有30多人,我们还在考虑”。胡劲军昨日则表示,组织方“不希望所有总统都第一天来,而是每天都有一个总统来,高潮迭起”。

胡劲军称,在184天的会期中,目前确定副总统以上参加馆日活动已经超过102批,“俄罗斯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参加时间都已确定,日本去年就把27批要来的政要名单确定了。”

演出节目

多明戈无法前来演出

胡劲军称,“五个一、梅花奖的得奖节目,一个都没有选,不是因为它们不好,而是观众不能花3个小时听一台京剧。”在2005年爱知世博会后,爱知方面曾认为最好的演出活动是马友友的演奏,但胡劲军笑称,“这样的演出在上海有很多”。

目前已陆续有节目确定,如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经典保留剧目《天鹅湖》、维也纳爱乐乐团、英国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苏格兰风笛演出和斯卡拉歌剧院室内乐团音乐会等。

胡劲军透露,也有部分节目因特殊原因难以成行,“如以前都说多明戈要来,但他现在身体不好,在静养,就不能来了。”

最受关注的开幕式演出,胡劲军没有透露更多内容,仅表示4月26日或27日将召开开幕式全球发布会,届时中外导演团队将集体亮相。

节目查询

公众可按7种方式检索节目

本次世博会文艺活动的整体节目单,将分批公布。4月上中旬,将公布首批五六月的节目单,世博局将在6月发布七八月的节目单,8月发布九十月节目单。胡劲军透露,世博局将在4月出版总体节目概览,“告诉大家每个月大概有什么节目,但是不能细致到场地、时间、时段。”

为方便观众在两万场节目中进行选择,世博局将提供七大检索方式:1.按国家馆日检索;2.按照上海友好城市的活动检索;3.按照时间来检索;4.按照场地检索;5.按照节目类型检索;6.按照年龄检索;7.按关键词检索。(记者李静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宣告竣工(图)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基本建成 传奇"沙丘"亮相[图]
黄奕荣膺世博会志愿者手势形象大使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办好上海世博会?
4000亿还是286亿 上海世博会的账该怎么算?
俞正声:大家拧成一股绳 定能办好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正式发布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天:用创新诉说文明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