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1855年巴黎世博会:与艺术全面结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855年巴黎世博会开幕式

1855年巴黎世博会工业宫外景

1855年巴黎世博会工业宫内景

1855年巴黎世博会艺术宫外景

1855年巴黎世博会艺术宫内景

新华网上海9月27日电(卢羽晨、吴宇)1851年,英国在伦敦成功举办了首届世博会,隔海相望的法国感受到强烈刺激。拿破仑三世颁布命令,法国将于1855年在巴黎举办世博会。

拿破仑三世认为,所有出色的工业品从根本上都与艺术紧密相关。既然法国已经失去了举办首届世界工业博览会的机会,那么法国就将举办首届工农业和艺术两个博览会,更全面展示出人类文明成果。

工农业博览会和艺术博览会究竟如何携手,引发了法国艺术圈与皇家委员会的一场争执。

法国艺术圈坚称,艺术博览会理应在世界艺术的最高殿堂——卢浮宫举行,一则可以让作品的主人感到荣耀,二则可与工农业博览会展品保持距离,以此体现艺术的尊贵。

法国皇家委员会自然希望将工农业博览会与艺术博览会放在同一屋檐下举行,以体现国家主导的世博会具有艺术沙龙不可比拟的整合性。

在双方各执一词的争论中,卢浮宫却宣布其庞大的修缮计划无法在1855年完成,无缘此届世博会。根据计算,巴黎工业宫的展示空间也将无法容纳数量巨大的各类展品。

经过反复斟酌,法国皇家委员会决定在距离工业宫不远处开辟艺术宫。至此,世博会第一次创造性地将工业展与艺术展结合起来,艺术展也从此成为世博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上海世博会民众知晓度翻一倍 28%受访者表示了解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上海世博会进入百日冲刺 全民参与诠释中国热情
上海世博会暂未设示威区域 禁带瓶装水
上海世博会筹办冲刺 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世界纪录(实录)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