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西藏宗教与藏传佛教圣地>>藏传佛教圣地
藏传佛教圣地——雍和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公元1694年清帝康熙在京城东北的安定门内为皇四子胤禛修建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府邸,二十八年后,这位皇子承继帝位,年号雍正(公元1723-1735年在位)。新帝迁入紫禁城,闲置的王府一半辟作藏传佛教格鲁派高僧修行的僧院,一半留作行宫。不久行宫被焚,剩余的一半于1725年改名为雍和宫,1744年正式成为皇家寺院。

由于雍和宫的前身为王府,所以它的建筑格局异于其它的寺庙,而宛若一座简缩了的王宫。宫门面南,由南至北在长约480米的中轴线上,排列着牌楼、昭泰门、天王殿、雍和宫大殿、永佑殿、法轮殿、万福阁、绥成楼等殿堂楼阁。宫东西宽近120米,在主要建筑的两翼,两两对称地建有钟鼓楼、碑亭、密宗殿和讲经殿、数学殿和药师殿、班禅楼和戒台楼、照佛楼和雅木达嘎楼、永康阁和延绥阁,以及东、西顺山楼,东、西配殿。

来源: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相关文章:
藏传佛教圣地——扎什伦布寺
藏传佛教宁玛派简介、传承、经典
藏传佛教格鲁派的特点、教义、传承
藏传佛教派别
藏传佛教圣地——大昭寺(简介)
藏传佛教圣地——大昭寺(金顶)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简介)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
藏传佛教圣地——纳木错(七)
藏传佛教圣地——纳木错(二)
藏传佛教圣地——纳木错(六)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