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最常用密码揭晓 网络密码安全成难题

2012年10月29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密码安全 史兰 Gmail password 密码管理 mustang jesus welcome 123456 12345678

你想猜到别人的网上账户密码吗?不凡试试“password”。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密码管理应用提供商SplashData近日公布了去年网民最常用的年度密码名单,“password”蝉联榜首。

排在这份名单前25位的密码来自黑客公布在网站上的数百万个被盗密码。其中“password”,“123456”和“12345678”和往年一样,包揽了前三甲。新成员还包括“Welcome”,“Jesus”,“mustang”和“password1”等。研究人员指出:“设置这些密码的用户很可能成为受害者。”

SplashData的执行长摩根史兰说:“每年这个时候(万圣节),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吓人的服装、电影和装饰品上。但是,经历过密码失窃的人可以告诉你,账号被盗是件多么可怕的事。”

SplashData公司建议使用该名单上的密码的消费者和企业立即更改密码。“虽然黑客每年的工具越来越复杂,但他们仍然偏好攻破简易密码。只要做一点努力选择更好的密码,你就能在安全上网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

据悉,密码安全已经成为网络安全地一大难题。今年7月,知名网站Yahoo被黑,45万个用户密码被泄露。由于部分用户给Yahoo账户和其他网站账户设置的是相同的密码,其他账户比如Gmail等也遭殃及。

史兰强调说:“我们希望,随着密码安全宣传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将学会使用安全性较强的密码,并且给不同的网站账户设置不同的密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