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15亿 流量占比12%

2012年09月29日14: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 用户数 流量 全球移动 互联网用户数 占比 全球互联网 用户增长 桌面 国际电信联盟

移动互联网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桌面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数据,今天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已达15亿。

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与互联网用户数比较

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为2.68亿,2011年底为11亿,而仅仅过去9个月,已经攀升到了15亿,其增长速度远远高于桌面互联网用户增长速度。最为重要的是,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还在加速。

移动流量在整体互联网流量中的占比已达12%,而2009年初,该数字只有1%。

其实比增长数字更需要关注的是,很多新增互联网用户只是用移动设备上网,例如在中国,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已经超过了宽带上网用户数,CNNIC在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60%的人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搜狐IT

邬贺铨:移动互联网流量已占全球互联网流量10%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陈健、崔雷、魏艳)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透露,在过去的18个月(2010年12月至2012年5月),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了近10倍,目前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占到全球互联网流量的10%,而亚太地区比例更高,移动互联网流量占比为17.8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