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二季度我国电信用户申诉情况明显下降

2012年07月30日09: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用户申诉 我国电信 电信服务 用户服务 上季度 运营商 中国电信 林楠 网络质量 联通用户

昨天,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较之今年一季度,我国电信用户在二季度的申诉情况有明显好转,移动和联通用户的申诉率都有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二季度,工信部及各省份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通过申诉热线、政府网站等渠道,共受理有关电信服务的申诉14942人次,较上季度下降6.9%,季度百万用户申诉率为11.3人次,也较上季度下降8.9%。从不同运营商来看,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季度用户申诉率分别较上一季度下降了13.9%和14.3%,只有中国电信的季度用户申诉率出现了4.4%的增长。

从具体申诉情况看,用户服务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43%,较上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网络质量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0.8%,较上季度上升1.3个百分点。(记者古晓宇实习记者林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