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境外网络攻击上升 服务器主要架于日美韩

2012年03月20日11: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络攻击 网络防护 日美 网络控制 网络安全 CNCERT 2010年 互联网 IP地址 银行网站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举行的2011年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境外有近4.7万个IP地址作为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参与控制中国境内主机,中国面临的境外网络攻击和安全威胁愈发严重。

CNCERT抽样监测发现,虽然这些境外IP的数量较2010年的22.1万大幅降低,但其控制的境内主机数量由2010年的近500万增加至近890万,呈现大规模化趋势。其中位于日本、美国和韩国的控制服务器IP数量居前三位。

在网站安全方面,境外黑客对境内1100多个网站实施了网页篡改;仿冒境内银行网站的服务器IP有95.8%位于境外。

同时,2011年中国互联网基础网络防护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处置速度明显加快。各企业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总体达标率为98.78%,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