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互联网企业今年招人只出不进:与10年前类似

2012年02月06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电商 网游行业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行业 互联网公司 上品折扣 网易 招人 抢人



去年高科技行业纷纷加薪10%~25% 今年预计仍上涨10%

节后用工调查之四

IT界大佬金句

赶集网杨浩涌:

我(2001年)7月份到了美国硅谷,每天穿着西装开着车出去找工作,花了两三个月才找到第一份工作。美国IT界曾经发生的前后变化跟去年(2011年)国内电商上、下半年的变化一模一样。

乐淘副总裁陈虎:

冬天意味着机会,人才市场里开始释放出许多优秀人才。

迫于经济不景气和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以往是“用人大户”的高科技企业最近都喊出了“今年不进人”的口号。 这与去年上半年各大公司“高校抢人”、“加薪留人”等热闹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仍有少部分公司逆势招人,但岗位都屈指可数。

在薪水方面, 去年高科技行业纷纷加薪10%~25%,今年预计仍上涨10%。

迫于经济不景气和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以往是“用人大户”的高科技企业最近都喊出了“今年不进人”的口号。 这与去年上半年各大公司“高校抢人”、“加薪留人”等热闹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风向转变

去年狂招今年不招

最近,就读于武汉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小何正在四处找工作,去年底以来,他向全国一些知名互联网企业都投递了简历,但大多没有回音。他说,去年上半年,各大网站纷纷来校园“抢人”,IT公司的招聘会一场接一场。

昨日,记者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看到,这里已经人头攒动。虽然有一些“网络技术员”等IT岗位,但大部分仍是服务员、送货员等传统岗位,绝大多数是不知名的创业公司,鲜有大型IT公司放出招聘岗位。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