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祥云工程”夯实域名安全机制

2011年11月29日16: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祥云工程 域名系统 安全机制 安全软件 域名注册 应用软件 基础电信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周文林)随着互联网产业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域名安全也受到各方越来越强烈的重视。北京“祥云工程”近日正式将域名云服务纳入其中,此举显示“祥云工程”正逐步建立起充分、可靠的域名安全机制。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北京“祥云工程”近日正式将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纳入其中。业内人士表示,中网(knet.cn)在域名安全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其ZDNS域名云服务将为北京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安全软件层面的服务能力,有助于促进北京云计算产业链的完善,推动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域名系统的安全,对维护互联网安全、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业内专家表示,当前全球域名系统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不断加大,安全事件增多,因此在构建互联网基础架构等关键性环节建立域名安全机制极为必要。而域名云服务加入“祥云工程”,将会有力促进域名运营的安全运维,为互联网企业、域名注册机构、互联网接入服务机构、基础电信运营商等环节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旨在加快推进北京云计算产业地位的“祥云工程”于2010年7月启动。目前北京云计算产业链通过“祥云工程”已完成了初步构造,在低功耗芯片、云计算服务器、云终端、云操作系统等关键环节取得了显著进步。包括联想、中国移动、微软等重点企业已加入其中并实现了新的突破。

专家表示,从“祥云计划”的云计算产业链来看,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属于应用软件中的通讯软件,在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向着云计算的方向转型中,属于运营SaaS。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加入“祥云工程”,将能弥补云产业链中软件运营这一环节的不足。

相关资料显示,2010年北京云计算产业营业收入约81.2亿元,同比增长70.2%,预计2011年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