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将发双向进入许可证 试点进入实施阶段

2011年08月12日09: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网融合 许可证 歌华有线 双向 试点 广电 联通 固话 电信运营商 IPTV

从6月份开始的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广电和电信运营商双向进入交叉申报可能迎来实质性进展。昨天,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9月前有望下发双向进入的许可证,这也意味着三网融合试点将进入实质业务开展阶段。

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主编吴纯勇表示,拿到双向进入的许可证,也就表明运营商可以正式开展三网融合的具体业务了,以北京为例,歌华有线拿到工信部下发的许可证就能开展宽带、固话等业务,而北京联通拿到广电部门的许可证则能够切入IPTV市场。据他介绍,三网融合业务对于电信和广电运营商来说肯定是同步开展的,也就是工信部和广电部门下发许可证会是在一个时间点上。

不过,歌华有线的副总经理罗小布则没有那么乐观。他对记者表示,现在还没有看到相应的文件,何时能够拿到许可证还说不清。而且即便是拿到了许可证,也不意味着就没有其他影响三网融合业务开展的因素了,“这样的历史教训有很多”。(记者 古晓宇 实习记者 付晶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