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遇近半数网络安全事件来自境外

2011年08月09日15: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控制端 IP 2010年 互联网 挂马 国际反 木马 应急组织 僵尸 安全中心

中国国家互联网安全中心9日在大连举行的“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上表示,去年以来网络安全事件的跨境化特点日益突出,中国遭受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中有近半数来自境外。

2010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共近48万个木马控制端IP,其中有22.1万个位于境外,前两位分别是美国(占14.7%)、印度(占8.0%);共有13782个僵尸网络控制端IP,有6531个位于境外,前三位分别是美国(占21.7%)、印度(占7.2%)和土耳其(占5.7%)。另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网络安全信息通报成员单位报送的数据,2010年在中国实施网页挂马、网络钓鱼等不法行为所利用的恶意域名半数以上在境外注册。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去年协调境外网络安全组织和域名机构,处理了多起针对境内的恶意扫描、网络钓鱼等网络安全事件,得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应急组织和“国际反网络钓鱼联盟”等组织的配合。总体上看,跨境网络安全事件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国际网络安全合作需进一步加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