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社交网站创造出虚荣一代 自我迷恋像小孩

2011年08月01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格林菲尔德 网站 社交 友谊 每日邮报 认同危机 大型游戏 口语表达能力 Greenfield Twitter

中新网8月1日电英国前皇家学会研究机构主席警告,脸谱(Facebook)及推特(Twitter)等微博创造出虚荣一代。这一代自我迷恋、注意力短暂,而且像小孩一样,渴望生活中大小事都不断得到他人的回应。

联合早报援引英国报章消息称,英国著名学者格林菲尔德(Baroness Greenfield),曾担任英国皇家学会研究机构主席,目前是牛津大学药理系教授。她指出这些整天挂在社群网站,等待他人即时回应的人也像小孩子一样,需要不断引起他人注意和回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格林菲尔德认为,由于沉迷社交网站,让使用者出现“认同危机”,和蹒跚学步的幼儿一样想得到大人关注,就像是在说:“妈妈,看我,我做了这个。”

格林菲尔德认为,在网络世界中逐渐扩增的“友谊”,就像是一个大型的网络游戏,而这种游戏已有效的改变了人的大脑思维模式。 这个许多人参与的大型游戏,造成使用者的注意力降低、渴望即时的满足感、口语表达能力变差,因为他们只需要用眼睛来沟通。

格林菲尔德教授表示:某些社交网站用户觉得,自己需要成为他人每天关注及仰慕的“小名人”。这些人以社交网站为出发点来做事情,因为他们只能仰赖“认识他们的人”,来界定自己的存在。

格林菲尔德说,这仿佛是居住在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重要的是别人对你的看法,或是(他们是否)能点击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