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尚有逾二千万用户 年内退市难度大

2011年07月29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灵通用户 退市 运营商 电话用户 手机用户 固定电话 通信业 电信业务总量

工信部昨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通信业运行状况,截至今年6月,全国电话用户达到1.21亿户,其中手机用户超过9.2亿户。而本该在年底退出历史舞台的小灵通,目前仍拥有2284万用户,业内人士称,小灵通年底退市难度较大。

据工信部数据,上半年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681.1亿元,同比增长15.7%。截至今年6月,全国电话用户净增5729.5万户,总数超过1.21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减少424.2万户,这主要是由于小灵通用户锐减579.1万户,抵消了固定话用户的小幅增量。

工信部2009年曾发出通知,运营商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小灵通的清频退网工作。但目前小灵通用户仍有2284.1万户,按照上半年小灵通用户退网情况,运营商要在限期内完成退网工作,几乎“不可能”。“照现在的退网速度,估计还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一运营商匿名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小灵通从1998年进入中国,2003年进入发展高峰,2006年10月,国内小灵通用户达历史最高的9341万户,同期全国手机用户4.49亿,相当于每6部手机中,就有1部小灵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