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调查显示:电脑取代狗成为人类"好伙伴"

2011年07月28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YouGov 狗主人 个人电脑 宠物狗 人类 活跃电脑 虐待动物 新宠 答题 动物行为

人们常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而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个人电脑正逐渐取代狗的地位,成为人类“好伙伴”。

为观察现代技术如何改变家庭生活,英国《活跃电脑》杂志和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委托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展开一项在线调查,答题人数超过2000人。

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约67%认为“多数人更依赖个人电脑,而非宠物狗”,仅不足6%持不同意见。

接受调查的养狗人士中,超过38%承认自己更依赖电脑,表示更依赖宠物狗的占36%。18岁至24岁青年人中,更依赖电脑的占到约71%。

调查同时显示,男性狗主人比女性更依赖电脑,前者人数近乎是后者的两倍。

《活跃电脑》是英国最畅销电脑杂志之一。编辑保罗艾伦说,调查结果反映电脑在现代家庭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对男性尤其如此。

“安装宽带后能轻松看到各国新闻,报纸销量因而下降,”艾伦说,“宠物狗甚至失去为主人叼报纸这一乐趣。”

调查结果显示,约61%的人认为电脑是“比狗更忠诚的伙伴”,认为狗更忠诚的人所占比例不到16%。

“现在,你甚至能带着手提或平板电脑去散步。研制出一台能为你取来拖鞋的个人电脑只是时间问题,”艾伦说。

电脑成为人类“新宠”,对狗而言并非坏事。艾伦说:“个人电脑能为主人长期照料宠物狗提供大量信息,无论是寻找最好的兽医,还是全家都能享受的散步路线。网络使个人电脑成为狗的益友。”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工作人员托尼伍德利补充说:“网络在协会各项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为动物寻找新家庭和开展活动。社会媒体和网络是我们和支持者联络的有效途径。”

为彰显家庭电脑对宠物狗的重要性,《活跃电脑》杂志将为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提供经费,支持后者就虐待动物行为提起的5项诉讼。另外,从7月25日至8月31日,杂志每增订一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将获得2.5英镑(约合4美元)。

“我们利用网络的重要方式之一是为(保护动物)筹集资金……防止动物一再受到虐待,”伍德利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