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网络展全方位全角度展示专项行动成果

2011年07月12日16: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络 专项行动 商务部 知识产权文化 举报投诉 信息服务 假冒伪劣商品 联通 音频 知识产权工作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 (中国网 张琳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2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吹风会,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采用网络展的方式,是展览方式的创新。

姜增伟说,我们最初想安排实体展,最后经过研究还是确定采取网络展的形式。因为网络展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可以不断的充实和扩展内容,能不断的收到网民的想法和意见,不断的放大效应,这是动态的。从国际范围看,只要能上网,就能观展,可以更好的让世界了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当然,既可以是对网络展的意见,也可以是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

这次网络展应用了现代网络的一些技术,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以及动画模式等等,我认为可以全方位、全角度来展示这项行动的成果,增加对网民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抓住他们的眼球。

姜增伟表示,同时,为扩展服务功能,吸引更多的公民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此次展览开设了“观众留言”、“举报投诉”、“识假辨假”、“信息服务”、“在线访谈”、“相关视频”等六项服务功能,增强了互动效果。成果展网站现在已经和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以及32个地方政府的相关网站联通,同时在一些商业网站建立了链接。

另外,这次展览也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浏览网页、观展留言、信息咨询等方式,既可加强政府相关部门与公众的联系,接受网民监督、投诉,提高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又能潜移默化的提高公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识产权文化。因此,这次网络展对政府的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是一种促进和监督,对保护知识产权长效机制建设也是一种推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