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微软趁火打劫索要专利费 或重创三星赢利预期

2011年07月08日10: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软 Onkyo 专利费 Android 手机专利 专利授权 索要 赢利 智能手机 专利纠纷

在专利纠纷上,三星最近麻烦不断,陷入了美国互联网“双煞”的联合夹击:一方面是与巨头苹果的专利大战不断升级;一方面微软趁火打劫,7月6日向三星索要Android手机专利授权费。

微软要求三星每销售一部Android手机,就得支付15美元专利授权费,理由是Android使用了微软多项专利技术。

这让在专利纠纷中本已焦头烂额的三星疲于奔命。

目前三星Android手机的产销已经进入佳境,量很大,今年4-6月,三星销售了1900万部智能手机,而Android手机占据绝大部分。如果微软能够得偿所愿,将大大削减三星的利润所得--三星一年向微软支付的专利授权费或高达10亿美元以上。据悉,微软已经成功地向HTC、纬创、Velocity Micro、General Dynamics和Onkyo达成了专利授权协议。这种“索取”成功或让微软尝到甜头,对三星不愿轻易放弃。

观察家彭雄江认为,微软在这个时候选择向三星索要专利授权费,一是由于三星Android手机已经在规模销售,有利可图;二是三星正忙于和苹果打官司,不愿两面开战,做出让步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微软索取专利授权费成功,将重创三星今年的赢利预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