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近9亿元注资金山 剑指360

2011年07月07日09: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腾讯 金山软件 注资 剑指 雷军 停牌 求伯君 开盘 用户群 港交所

正与360打口水战的腾讯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又有了大动作。昨日晚间,腾讯与网络安全厂商金山发布联合公告宣布,腾讯将以购买15.68%股权的方式向金山注资8.92亿港元,用于双方在互联网安全领域进行合作。而这正逢金山管理层出现重大变动,三年前被求伯君取代的雷军再次接掌金山,出任董事长一职。业内人士普遍猜测腾讯与金山此次合作,剑指在互联网安全领域联手应对360。

7月5日晚间,金山突然发布公告称,金山原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将辞去所有行政性职务,正式退休,雷军将接任金山软件董事长。昨日上午9时30分,金山软件在港交所开盘半小时后突然宣布停牌,虽然并未公布具体停牌原因,但腾讯注资的消息已传出,并让金山开盘瞬间大涨13%。对于腾讯注资的消息,腾讯和金山直至昨晚9时才发布联合公告,宣布注资消息。

联合公告显示,腾讯向金山的注资将主要用于金山进行新产品研发。并且,此次注资后,腾讯与金山将建立长期战略关系,腾讯将允许金山共享6.7亿用户群,金山也将提供安全技术方面的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腾讯和金山都曾试图凭借一己之力打开市场,但都遭到了360的抗击。此次注资,腾讯出钱,金山出技术,两家可谓“一拍即合”。但也有分析指出,360肯定不会退缩,互联网安全领域将再掀波澜。(记者孙超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