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大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我国率先掌握第三代核电核心技术 中国近八成网站闲置 域名难记
首页>>社会发展>>IT
央行调研快钱反洗钱 电子支付行业应用获认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快钱 央行 电子支付 反洗钱法 行业应用 支付清算 支付结算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支付业务许可证 行业发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佘慧萍在第三方支付行业即将取得正规“名分”的时候,8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带队,包括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银监会、国务院法制办等部委的有关人员调研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

快钱CEO关国光详细介绍了快钱的监控系统,其中包括反洗钱可疑交易监控以及套现违规行为监控。关国光称,如果触达内部指标,就会阻断交易,而如果触及反洗钱法,就会向央行报备。据其透露,去年约有几百笔可疑业务上报。关国光同时还指出,央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是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快钱已经全面开展了合规工作,以积极的行动为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做好充分准备,为电子支付行业健康、长远和可持续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前不久,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率队到快钱考察,勉励快钱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过去五年中,快钱实现了跨越式增长,预计今年总交易量将达到4,500亿元,2012年,总交易量将超过35,000亿元。(南方都市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电子支付频频玩跨界 支付宝如何让2亿人放心
第三方支付携手网游企业 电子支付市场拓展迅速
奥运引发电子支付市场井喷
数据表明:中国电子支付市场正处于成长期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