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谷歌中国整改后通过牌照年检 称将遵守中国法律 从中得到教训 -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调研 保持政策稳定 新刺激政策可能性不大 -中国外汇储备达24543亿美元 同比增15.1% 拓展对外投资渠道 -北京成全球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北京银监局叫停吸储大战 -广东性别比失衡 官员称“进口新娘” 申请日本自由行签证增两倍 -重庆打黑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堕落轨迹 加大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美国大批公务员面临失业 英石油表示墨西哥湾漏油有望彻底解决 -北京电大现史上最严重舞弊事件 京严禁天上人间等场所变相开业 -多名唐骏'大学校友'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称唐骏自传80%造假 -长江水位超警戒 国务院:准备迎战大洪水
首页>>IT
外媒称谷歌从放弃中国市场中得到教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1 日 
关键词: 谷歌 外媒 中国当局 联合报网 朝鲜日报 华盛顿邮报 搜索业务 ICP 拍卖业 投资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1日报道,中国媒体10日从官方渠道获悉,中国有关机构已通过谷歌中国在内地的ICP牌照年检。

谷歌方面9日表示,中国主管机关已批准其换发新营业牌照,这将使谷歌得以继续在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经营网路搜寻引擎业务。谷歌以“妥协”换来在华营业新牌照这一举动和结果,引来境外媒体竞相议论。

谷歌方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多姆德(David Drummond)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很高兴中国政府已核发新年度的网路内容供应商(ICP)执照,我们将继续提供中国用户网路搜寻服务与其他本土化产品。”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台湾“联合报网”的报道称,谷歌获得中国当局批准,得以在中国重新营运。投资者报以热烈掌声回应,毕竟中国市场潜力无穷。

报道说,中国大陆的网络世界中有4亿名网民,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市场,“很早就弃守这个市场的公司,例如网络拍卖业公司eBay和雅虎(Yahoo),如今再也回不去。这个教训,谷歌不可能不知道”。

法新社报道说,上周,谷歌曾在中国的营业执照到期之前宣布了新的运营方式:为了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决定停止谷歌中国自动跳转香港网站的做法。这一举动显示出其立场有所缓和,并愿意通过“妥协”来保留中国大陆业务。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以一篇题为“谷歌妥协终获中国新牌照”的文章指出,谷歌在华搜索业务仅占中国整个搜索业务市场的三分之一或者更低。它在华搜索业务只为其所有收入的一小部分。因为在中国,更多的用户在用当地公司百度的搜索引擎。但是,倘若谷歌没有获得继续在华运营的牌照,这将可能使得其更重要的手机业务等其他业务被拒之中国市场大门之外。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图片新闻:
穆勒弗兰世界杯第5球 德国3-2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