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全球物价最贵城市:京沪亚洲前十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 三亚居首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中央11部门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名单 县级驻京办开辟新生存方式 -商务部:将对网络销售个人实施工商登记 促网购健康发展/全文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首页>>IT
谷歌中国ICP牌照到期 Google.cn将关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谷歌 Google cn ICP 牌照申请 hk 页面 搜索结果 互联网管理办法 com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声明,目前在中国运营的Google.cn网站ICP牌照(网络内容服务商牌照)将于6月30日到期,由于新的ICP牌照申请尚未获得通过,若无法获得新的ICP牌照,Google.cn将不再进行运营。此外,谷歌还表示,将停止Google.cn自动跳转到Google.com.hk页面。

据悉,今年1月宣布不愿继续接受在Google.cn上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把所有访问 Google.cn 的用户自动指向了谷歌香港的搜索引擎Google.com.hk,通过这种方法,提供未经审查的简体中文搜索结果。

谷歌透露,谷歌公司在与中国有关部门的沟通中明确获知,自动指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没有ICP牌照,我们将不能在中国运营 Google.cn 这样的商业网站——这意味着 Google.cn 将不能被访问。

谷歌在声明中称谷歌开始寻找替代办法。该替代办法就是为用户提供一个新的Google.cn 访问页面,该页面与 Google.com.hk 链接,停止了先前直接自动跳转到Google.com.hk页面的服务。谷歌称,基于这样一个新页面,又重新提交了ICP牌照年检申请,但并未透露是否有把握通过年检。

昨天,来自北京工商局信息显示,谷歌中国在北京的几个核心公司均已完成2009年度企业年检,这意味着谷歌6月最重要的一道关已顺利跨过。不过,除了ICP牌照,还有另外一个牌照让谷歌中国担心——互联网地图服务牌照,目前仍未获得确定的批复结果。

ICP许可证

名词解释

ICP许可证是指各地通信管理部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经营性ICP经营的内容主要是网上广告、有偿提供特定信息内容、电子商务及其它网上应用服务,国家对经营性ICP实行许可证制度。

国家《互联网管理办法》规定,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属于非法经营。 (记者李斌)

来源: 人民网-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谷歌承认多年来误收集私人数据 将停用街景车
Facebook入华步伐逼近 挖走谷歌中国多名工程师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谷歌四连冠中国占七席
互联网时代的国家安全 谷歌地球泄露了什么
默多克称报纸发行商应联手反对谷歌必应
跨国公司非"跨法"公司 谷歌"搬家"暴露商业傲慢
百度称谷歌退出大陆不会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格局
谷歌4月3日正式改名为“Google中国”
专家分析谷歌“不退还留”式撤离未必如愿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