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16家央企以房地产为主业 78家将退出 09年房地产收入2209亿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首页>>IT
谷歌中国在浙密谋"善后"事宜 3月底或将退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谷歌 善后 谷歌中国 退出中国 搜索引擎 国际金融报 金融时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谷歌中国在浙密谋“善后”事宜?

昨晚10点左右,一则关于谷歌的最新传闻在新浪微博上爆出,并迅速在网上流传。这条微博称:“谷歌中国区高管团队已经结束在浙江山区的密商返回北京。”时报记者随后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密商”确有其事,且于15日在宁波进行,昨日结束后高管们已返回北京。

谷歌3月底或将退出中国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其去留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有消息称,谷歌与中国政府曾在1月27日开始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进行了第一次谈判,谷歌期望在中国现有法律体系内运行“不过滤”的搜索引擎,但谈判以中国“原则问题不让步”终结。

此后,双方2月间在北京恢复谈判,最终仍重蹈了第一次的结果,同时提出了3月底的“最后期限”。

据一位接近谷歌的业内人士告诉时报记者,由于对互联网管制和开放性的“原则性”争议,谷歌中国实际上“早已”做好了退出中国的准备。

谷歌公司CEO施密特10日在阿布扎比谈及与中国谈判进展时称:“没有具体时间表,但某些事情会很快发生”。

13日,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进一步印证了谷歌退出中国的可能性,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谷歌中国关闭其搜索引擎的可能性达“99.99%”。

另有《国际金融报》昨日消息称,谷歌退出中国的最终时间表或将取决于中国发放互联网ICP牌照的进度。“3月底正是发给互联网ICP牌照年检最后期限。到时,谷歌或会因‘不按规则’而无法通过年检,被迫退出中国市场。”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记者会上称,谷歌若撤出不影响中国投资环境,强调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在华经营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来源: 青年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回应“谷歌”事件:让外企享受到公民待遇
李毅中:谷歌如选不退出 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有利
李毅中回应"谷歌事件":是否退出中国在谷歌自身
山东人大代表:蓝翔技校攻击谷歌“子虚乌有”
赵启正谈谷歌事件:好马要吃回头草
沙漠里建"飞机墓场" 谷歌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