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吸收外资90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中国超千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抗旱Ⅱ级响应 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国务院六措施推动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关注行业与受益股一览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首页>>IT
国资委否认要求中移动降薪 员工称曾有降薪风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应国资委要求,今年起中国移动从集团层面到所有地方分公司,将统一对员工薪酬连降5年,每年递减10%。国资委新闻处处长苏桂峰昨日对记者表示,经向国资委分配局核实,国资委并未发布要求中移动降薪的文件,有关“国资委要求中移动降薪”的报道不属实。

员工称曾有降薪风声

苏桂峰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国资委对所有监管的企业都有工资总额控制的要求,即要求企业的工资总额与企业效益挂钩,企业效益好,员工工资高,效益不好,工资就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资委的确探讨过要求中移动降薪的有关意见,不过目前尚在讨论阶段,并未作为文件落实。

昨日,记者从北京移动了解到,没有接到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要求降薪的相关文件。但北京移动一员工昨日透露,春节前,领导已经向部门员工吹风,今年将会降薪。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广东、上海、江苏等一线城市的移动分公司去年已经开始降薪。但降薪不是国资委要求的,而是公司对员工收入实施绩效考核。据广东移动内部人士介绍,广东移动近年来一直在降薪。公司的文件上表示,降薪是公司运营模式的转变,过去是高投入高成本的运营方式,现在实行积极成本管理,紧缩预算的高效运营模式。

广东电信去年降薪20%

记者了解到,部分地区电信和联通的员工收入也在大幅下降。据悉,去年广东电信的降薪幅度就高达20%,广东电信的降薪不是采用一刀切的方式,而是降低中高层与普通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

联通和网通自合并后,背上了网通沉重的历史包袱,原来联通的收入与移动的差距并不大,但是与网通合并后就以网通的工资为基准工资。记者了解到,新联通成立之后,原北京联通员工的收入降低了1/3,有些部门甚至降低了一半左右。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工资普遍要比电信高50%左右。记者了解到,在中国移动收入较高的省份如广东、浙江、江苏等,移动的员工收入比联通和电信的收入高10%左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移动5年"被"降薪50%?北京移动矢口否认
中移动减薪:每年降10%连降五年 京否认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
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张春江被撤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上证所欲降门槛迎红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中移动否认收购腾讯 收购传闻致腾讯股价上涨5.99%
中移动建全球最大3G网络 基站总数将超过18万个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图片新闻:
海南20吨豇豆遭封存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