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调控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浙江天台5名遇难儿童系溺水身亡(图) 家属拟追究水塘承包人责任 -中共干部廉政准则:禁止插手房地产开发经营 -广药成足降级 青岛被取消注册 力帆递补踢中超 足协不姑息涉假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会“被增长” 统计制度缺陷 四方面改革 实录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政府工作报告密集研讨 透露施政关键词 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中国出口产品遭多国围堵 成第一出口国可能招致更多贸易壁垒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首页>>IT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暂无民企 央视等媒体获先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民营视频网站仍有机会获牌

既然牌照必不可少,民营视频网站自然求之若渴。然而,此次媒体报道获牌照的企业却并无民企身影。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民企获得的“关于同意开办手机视听节目内容服务批复”,其实只是2G手机视听牌照,并不代表具备3G手机视频业务资格。另外,获得2G手机视听牌照的还有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视讯中国、人民网、上海文广等数家广电系统内企业。

“这并不意味着民营网站就没有机会了。”分析人士表示,像优酷、土豆网等视频网站也已具备获牌能力,但是凡事都有先后,“它们很可能出现在第二批的名单中。”毕竟,这些网站才是网民获得视听内容的主要渠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未获得牌照的民营视频网站其3G业务就只能与获得牌照方合作,然后由合作方与电信运营商来合作分成。而酷派品牌市场部总监古勇面对记者提问时也表示,手机厂商也肯定会与具备资格的3G视听厂商合作,为用户提供3G手机视听节目。

传统媒体参与其中终成定局

相对于网络等新媒体,传统媒体能否搭乘新技术的车,能否在三网融合者体现自己的声音备受关注。而此次牌照名单则显示,传统媒体已经名正言顺地成为3G手机视听内容的提供商和传播商。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3G手机视听牌照相当于SP时代的“全网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拿到牌照的机构可以与运营商合作,正式纳入运营商的增值服务系统。

因此,此次多家传统媒体获得该牌照,不仅仅意味着广电和电信也真正融合,还意味着传统媒体没有在新技术时代落伍,更没有被抛弃。

“在2G时代,市场迅速被SP以及其他网站所瓜分,而3G视听市场则还是一个待开发、格局未定的市场,传统媒体参与其中,是一个不错的开局。”本地一位广电人士表示,现在的问题是传统媒体如报纸和通讯社能否拿出足够竞争力的视听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3G手机视听牌照的发放,将催生真正的三网融合局面:传统媒体、视频网站、电信运营商以及广电内容制作和传播方,都将陷身于3G视听业务的竞争之中。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多家网站已获广电总局批复 可开展3G视频业务
3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 27个城市打通3G视频电话
广电系统加速“三网合一” 电视台亿元砸向网游
三网融合首批拟圈定10个试点城市 改变生活方式
工信部、广电总局就推进三网融合相关工作答问(全文)
三网融合目前处于试点阶段 正研究确定试点地区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