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IT
互联网进入病毒高发期 黑客瞄准网络春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互联网进入了病毒的高发期。即时通讯、网络春晚以及网络游戏成了黑客的重点关注对象。

昨日,记者从瑞星公司了解到,截至2010年1月底,瑞星共拦截475万个挂马网站,比前一个月提升近百万;截获新增病毒样本数86万,比前一个月增加20万个。通过QQ、MSN、E-mail等形式发送对亲朋好友的节日祝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网民节日期间拜年的首选方式。一些黑客开始借助聊天工具发送带有病毒的网站,或通过E-mail发送带毒贺卡,如“看看今年春节的照片吧!blog.×××.com”,用户一旦点击网站或打开电子贺卡通常都会感染黑客植入的木马、黑客后门等病毒,导致自己的游戏装备、网银账号密码被盗取。

值得注意的是,大年三十网上看春晚、下载春晚节目或打通宵网游,成了很多年轻人群的过年方式。而黑客也开始瞄准这些网站,企图吸引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的网民“上钩”。此外,节日期间上网购物、查询出游信息、网上中奖等方面也是挂马重灾区。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两高就办理利用互联网等传播淫秽信息犯罪适用法律标准答问
互联网大佬逐鹿微博客 同质化或将降低用户满意度
许可证颁发在即 国内企业备战互联网电视
"谷歌事件"陈腐偏见的恶性发作 国际视野中的美国"互联网外交"
中方敦促美停止利用互联网自由问题无理指责中国
中方敦促美停止利用互联网自由问题无理指责中国
美国互联网外交是虚伪的实用主义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