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解析2010年货币政策三大着力点 银监会将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上月实际使用外资增103% 外贸透回暖信号 境外热钱欲撤退 -药监局曝光9种产品违法广告 4批次奥美拉唑制剂等抽验不合格 -中国救援队已发现第一具我失踪人员遗体 -海南将暂停土地出让和开发以遏热钱 研究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办法 -去年印花税收入达514亿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是世界之最 -证监会:股指期货投资门槛确定50万 九成多股民无缘 全文 答问
首页>>IT
Google退出中国市场并非出于政治道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Google公司的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顾问David Drummond在Google官方博客上以高姿态发表了一篇题为《A new approach to China》的高调文章。文中威胁道,“公司已决定不愿再审查我们在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我们承认,这很可能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关闭 Google.cn,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首先我在这里需要指出一个问题:有很多文章说Google关掉Google在中国的经营就意味着中国网民不能进入Google搜索。这些文章如果不是因为作者无知就是因为作者言为别有用心而故意误导读者。这点在本文下面将论及。

Google的这一高调声明立即在西方引起了轩然大波。这完全不会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但Google真是因为中国的网络监察制度而发出这一威胁的吗?我看完全不是。

Google曾对中国市场寄予极大希望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市场是世界最重要市场之一,几乎被所有大企业所重视。在网络方面更是如此。截至去年6月,中国拥有3.38亿互联网用户,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并且还处于快速发展期,具有广大的市场潜力。这点Google不能等闲视之。美籍华人李开复曾位居微软全球副总裁。但Google为了开拓中国市场,2005年不惜重金将李开复挖过来。并且与微软撕破脸皮,打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官司才赢得李开复。后来又高薪聘来周韶宁。这些都反映出 Google对于一个急速发展的市场的迫切性和强烈的市场期待。因为他们以为李开复、周韶宁更懂中国文化,更懂得如何让Google转化为一个本土化的搜索公司,能够更好的取长补短,与百度等本土搜索厂商一决高下。

李开复到中国主管Google在中国业务后, Google很快就动用其资源就大张旗鼓、声势浩大地推出了针对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Google.cn网站。这样一来,中国人就能同时使用 Google.cn和Google.com这两个不同的搜索网站了。目前Google在中国拥有雇员约800人。

来源: 环球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Gartner:不要太迷恋Google手机 只是个原型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首批曝光网站:google百度在列
Google涉中国最大逃税案 北京地税局已介入调查
Google股价再创新高 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Google变成新闻发行商 不再只提供文章链接
百度启动网站评级计划 与Google"争食"
图片新闻: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外媒评出最幸福20个国家 哥斯达黎加居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