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下乡政策延至明年底 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卖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人类基因组重大进展 华工学生登国际学术高峰 首提人类泛基因组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宇宙诞生后6亿年形成 首架商用太空飞船亮相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首页>>IT
国内最大电驴下载网无法登录 负责人否认被关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内最大电驴下载网无法登录,负责人否认被关停;网民成立虚拟“治丧委员会”

VeryCD因技术故障“休克”

负责人否认广电总局整改所致,公告称今日中午恢复

- “广电总局整顿BT下载”追踪

(记者杨林)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国内最大的电驴资源共享平台VeryCD突然无法登录,因此引发了VeryCD被关站的传言。而就在前日,该网站负责人黄一孟还表示未接到广电总局整改通知,为此本报记者再次联系黄一孟,他通过短信回复称“机房故障,正在处理”。昨晚19点左右,VeryCD网站可以正常登录,不过整个网站只有一个公告页面,公告称网站预计在12月10日中午恢复运行。

负责人坚称机房故障

VeryCD页面出现故障之后,网站负责人黄一孟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因VeryCD服务器所在机房故障导致首页无法正常连接,我们目前正在加紧处理,争取尽快恢复!”虽然有如此表态,但部分网友仍认为VeryCD很难恢复,纷纷在论坛、微博上对VeryCD的“关停”表示遗憾。为了证实网站关闭确实是因为技术故障,黄一孟继续在微博发文,请网民用traceroute命令测试进行,由此可以确认是网络故障问题。

网友进行玩笑“哀悼”

对于VeryCD的故障停机,不少电驴用户开始自发地在各大论坛上表示默哀,还有人自发组成虚拟的“VeryCD治丧委员会”,供其用户发文纪念。不过,其中的“悼念”文章多数在开玩笑。比如有的网友称“硬盘产业受到严重打击”,也有人表示“不相信VeryCD就这么走了,要开棺验尸”。当然也有部分网友对这次整改行动表示认可,他们认为过度享受免费的资源,对相关影视产业会产生负面作用。

广电总局整改还未停止?

据科技资讯网援引广电总局内部工作人员的话透露,12月11日广电总局将对没有许可证的视听网站进行取缔。但记者向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求证时,工作人员请本报记者采访新闻发言人,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 相关新闻

BT独立站访问量降32%

本报讯 (记者彭梧)国内专业数据公司CNZZ发布了12月国内BT下载类网站的现状分析报告。12月的第一个周末较之一个月前,使用BT相关站点的独立访客数量降幅达32%。在网络情况、下载软件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网民几乎全部是由于不能正常打开日常访问的BT相关站点而不能使用BT下载服务的。与此同时,在12月的第一个周末,网民平均在BT站点的停留时间比上月同期降低了约22%。

【临时公告】

“非常抱歉,VeryCD服务器所在机房线路大面积故障。初步预计12月10日中午可以恢复正常访问。”

——VeryCD站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最大电驴下载网VeryCD否认转型 欲补许可证
最大电驴下载网欲补"许可证" 关站传闻引下载狂潮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考古发现:幽灵船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