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首页>>IT
三大运营商联手 重拳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网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中央媒体就行业内手机淫秽色情网站连续报道后,三大运营商近日都启动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一场“扫黄比拼”就此序幕拉开。

中国联通近日表示,自12月6日零时起,中国联通将暂停其他尚未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的企业的信息服务。中国联通将在这些企业对其提供的信息服务严格审查、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后,逐步开放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

中国电信新闻发言人12月4日表示,鉴于目前WAP业务管理,特别是对境外淫秽色情网站的封堵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他们通过不断变换IP地址,甚至采取不同时段、投放不同内容等卑劣手段逃避监管,使中国电信通过原有的手段和措施难以彻底根除。

为此,中国电信决定在前期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清理关闭非法淫秽色情网站的基础上,对所有WAP SP服务全部屏蔽,进行清理整顿,并进行黑白名单处理。据中国电信方面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采取多种措施配合政府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清理关闭未备案网站13万多个,整改362家,终止服务226家。中国电信已拨测移动增值业务2665个,清理整顿ISP 141个,清理关闭未备案WAP网站49个,清理关闭虽非黄色但有不健康内容的WAP网站101个。

此前,中国移动宣布,从11月30日起,对所有WAP类业务合作伙伴暂停计费,并进行全面清理,斩断淫秽色情网站收费链条。中国移动表示,将进一步严把“收费关”。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三大运营商联手封杀"黄网" 手机色情网站将"断粮"
两部委实行“上限管理” 固话运营商可自主定价
揭秘"手机色情"背后利益链 接入运营商是重要受惠者
国资委公布运营商08年业绩 利润1769亿降1.1%
三大运营商资费下降被指“假摔”:象征多过实际
三运营商千亿元投向海西 可促两岸信息业深度对接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完成3G投资961亿元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