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IT
14家"家电下乡"企业零销售 明年被取消中标资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商务部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底的全国家电下乡最新统计信息。数据显示,有14家中标企业的登记销售金额为零。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各中标家电企业通过家电下乡信息系统登记发货量累计6587.5万台,中标销售企业通过信息系统登记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87.78万台,销售金额共计508.41亿元。

记者留意到,在中标家电下乡的348家企业中,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的有17家,主要为海尔、美的、海信、创维等大型家电企业;累计销售额不足万元的企业多达13家,其中嘉兴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只卖出了一台价格为1450元的产品,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也只卖出了一台价格为549元的产品;另外还有14家企业的登记销售金额为零。

在14家销售额为零的企业中,广东强力集团中山电器有限公司、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山市乐邦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以及宁波正中电器有限公司的发货数量分别为80台、200台、880台、40台,但登记销售量和登记销售额均为零。

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下发的《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今后将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实行淘汰机制,如果企业半年内没有售出产品,将被取消中标资格。

>>马上就访

多种原因导致零销售

什么原因导致家电下乡中标企业零销售?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徐东升表示,造成中标企业“零销售”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企业中标较晚,渠道布局有限;有些企业的中标型号较少,不适合农村市场;还有些下乡产品因为品牌知名度有限,或者定价过高,没能被老百姓接受。此外,有了解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的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公布的数据包括中标企业发货数量、登记销量、登记销售额三大项,不排除个别企业因为中标晚、销量统计滞后等特殊原因没有记录的情况。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家电下乡”新规出台 排名后5%企业面临淘汰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已上报国务院审批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家电下乡酝酿出台新刺激计划 最高限价或取消
家电下乡销售额“速滑” 商务部酝酿再出政策
家电下乡补贴昨起一站式领取 销量猛涨三倍
北京市商务局:家电下乡补贴款可当场领取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四部委10月下旬开展家电下乡实施情况督促检查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