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考改革渐次展开 12省市区新方案出台 -欧盟欲延长对中国鞋类产品反倾销税15个月 反倾销中国受害最大 -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 京旅游进账近54亿创纪录 -湖南冷水江矿山发生罐笼坠落事故 26人死5伤 安监总局派员调查 -圆明园兽首捐台北故宫是误传 持有者只是有意 众多古籍流失海外 -揭青海如何发现可燃冰 意义媲美大庆油田 中投加快海外能源布局 -"十一"长假房产交易量惨淡 京沪深"银十"成色不足 广州楼市爆冷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首页>>IT
电信业投资将刺激经济复苏 3G、物联网被看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济学家们仍在讨论,采用何种适当的措施,来减缓全球经济衰退。但是我们坚信,向信息与通信技术以及宽带网络产业投资,将会刺激经济复苏。”这是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雷(Hamadoun Touré)博士日前在ITU World 2009(世界电信展)上发表的言论。

当地时间10月5日至10月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09年世界电信展有“电信奥运会”之称,它在全面展示近年来电信业最新技术的同时,也向资本揭示了电信行业的投资机会。

已经度过风暴期

在本次会议上,国际电信联盟发表的报告说:信息与通信技术———在促进全球商业和工业的经济增长、刺激全球经济复苏方面,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全球金融危机并没有击垮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取而代之的是消费者在移动通信卫星以及高速无线宽带连接方面的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这其中包括巴西、中国和美国的通信市场。在未来五年中,全球的光纤安装到户(Fibre-to-the-Home,FTTH)项目将稳定地以30%的速率增长着。而从更长的时间来看,对于娱乐服务和专业金融机制的强劲需求,有助于卫星产业的发展。据预测,该产业将会在未来十年中增长50%。

该报告分析得出,在经过了一段激烈的竞争和不断地创新过程之后,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已经度过了其风暴期。无线通信技术、固定宽带网络、下一代网络技术和通信卫星技术等,都将具有巨大的潜力,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发展中国家,该产业都将促进整个社会的经济增长。

该报告还表示,在过去30年来,国际通信市场上有了更多的私营部门的参与,同时也讨论了政府在对重要基础设施投资过程中应当起到的巨大作用。如果仅仅让私营部门孤军奋战,那么他们不大可能有能力推动大面积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政府在这当中可以起到举重若轻的作用,来帮助这些私营企业家。

图雷表示,几年来的数据表明,通信行业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占全球新增总量的三分之二。他说,我们需要牢固的宽带基础设施,以实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将给各个国家带来巨大变化。现在就要制定正确的政策了,这样我们才能在明天享受这高科技带来的无限益处。”

中国以往的经验也证明:电信投资建设加大,对GDP增长将起到拉动作用。电信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直接对GDP增长作出贡献,一是提升其他行业生产效率。根据测算,至2005年,电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2.72%;间接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6.81%。

来源: 解放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德法电信合并海外子公司 英国电信业新巨头诞生
两岸电信业者计划合建厦金海缆 或明年启动
2008年全国电信业统计公报(全文)
电信联通“割据”南北 全球电信业正重回垄断
电信业务经营下月施行新办法 骗许可证将被严惩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电信开启移动互联网时代 3G竞争或促电信业洗牌
新一轮电信重组收官 卫通基础电信业务更换主体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