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央行: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超2.1万亿美元 如何保值是一大难题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首页>>IT
家电下乡网点禁触8条警戒线 严重犯规将取资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北京市商务委下发《北京市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明确表示,经销网点如果触犯通知中规定的8大不良行为警戒线,严重的将立即取消其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资格。

通知对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备案、经营面积、统一规范宣传等进行了严格规定,并明确列出了8大不良行为(见新闻附件)。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县)商务局应会同区县财政、工商、质监、发展改革等部门对销售网点的经营行为进行联合检查,严厉查处违反家电下乡政策的行为,销售网点出现下列第一项至第三项不良行为,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应当立即责令限期改正;在规定限期内没有改正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应当暂停其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资格。销售网点出现下列第四至第八项严重不良行为,或出现不良行为累计超过3次,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应当立即取消其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资格。

新闻附件·八大不良行为

1.店内没有家电下乡产品公示栏和农民购买须知。

2.未在规定时间内给购买农民开具发票,未将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信息及时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造成农民申领补贴延迟或无法申领补贴。

3.对农民的服务要求不能及时响应,以各种理由拖延,违反国家关于家电产品“三包”规定。

4.抽取产品标识卡,将家电下乡产品作为非家电下乡产品销售。

5.擅自更换家电下乡产品型号,或以家电下乡名义销售非家电下乡产品。

6.在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过程中虚假宣传,误导或欺骗农民。

7.未遵守家电下乡产品价格规定,终端销售价格高于中标价格。

8.私自留用标识卡,留取或复印农民户口簿、身份证等领取补贴的有关资料,录入虚假购买信息等,骗取补贴。(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关瑞玲)

来源: 人民网-《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财政部完善家电下乡政策 产品最高限价有望取消
家电下乡酝酿新一轮招标 冰箱洗衣机限价或提高
家电下乡补贴制定操作细则 领取缩短至15日
财政部:更多高性能产品纳入家电下乡范围
财政部:2月-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达40亿
家电"以旧换新":20亿拉动500亿 效果或大于家电下乡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