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IT
工信部:下月起新售个人电脑须预装上网过滤软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日以后,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工信部等几部委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其一年服务供全社会免费使用,此前几部委已要求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联网计算机5月底要安装该软件,而所有进入“家电下乡”目录的计算机也已预装该软件。目前绿坝的装机总量已超过5000万套。

工信部在《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中指出,此举将有助于构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巩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成果。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以下简称绿坝),并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

昨晚,本报记者在绿坝官方网站上看到了刚刚公布的通知原文,这份工信部5月19日发布的通知,明确要求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绿坝,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软件被要求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

预装在硬盘或光盘内

“绿坝-花季护航”是由“绿坝”和“花季护航”两款产品集合而成,据称,该软件可以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等,还可以每3分钟对网页截一次屏,软件使用者打开就可以知道其他使用者登录过哪些网站。

昨晚,记者在绿坝官方网站———绿航网看到了通知原文,证实了此前网上流传的消息。

8日,绿航网在“官方公告”栏目头条位置发布了国家工信部的《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并公布了该通知的照片。

这则发文号为“工信部软【2009】226号”的《通知》发布于2009年5月19日,发出者显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要求: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时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最新适用版本;进口计算机在国内销售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最新适用版本。

通知还要求,计算机生产及销售企业应于2009年6月底完成“绿坝-花季护航”软件预装测试等相关工作,2009年7月1日后出厂和销售的计算机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软件被要求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

通知同时还要求计算机生产者及软件提供者自2010年起每年2月底上报上一年度数据。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电脑下乡”启动 农户最高可享13%补贴
电脑下乡第二批产品公布 国产品牌成最大赢家
"电脑下乡"二轮招标将启 范围扩至全国31个省市
电脑下乡流通企业名单出炉 中移动中联通均入围
“电脑下乡”酝酿变局 整体拉动100亿元IT销售
联想“下乡电脑”最低2500元 用户可获13%补贴
中国电脑杀毒界曝丑闻 瑞星与网监处长联手陷害微点
电影中十大邪恶电脑:<终结者>天网居首(图)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