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股市成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A股:生物医药板块或成赢家 -16日-18日东北华北等降温10-12℃ 江南华南有暴雨 下周天气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首页>>IT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猛打3G牌 加紧向全国渗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育英)本周日为世界电信日,也是中国发放3G牌照后首个电信日。作为电信业重要时间节点,五月十七日,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都将这一天作为3G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联通人士透露,将于五月十七日宣布3G试商用。此前,中国联通发布了全新品牌“沃”,为推广3G业务打下伏笔,并完成五十五个城市3G网络建设和网络优化。按照联通3G时间表,电信日将开通五十五个城市3G服务。

在3G放号进度上,中国电信动作频频,中国移动则在上网本上做足文章,中国联通则一直按兵不动。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联通获得的WCDMA牌照技术较为成熟,终端品种最为丰富,而且联通准备了手机电视、手机视频等特色3G业务,因而不会让用户失望。

中国电信三月份以来放号速度明显加快,此前已开通一百二十城市3G服务,并力推上网卡业务。十五日又宣布3G已覆盖三百四十二个城市。中国电信年初提出的全年目标已经超额完成,年底将覆盖五百个城市。

中国移动也表示,TD三期网络建设至少将提前一个月完成。照计划,中国移动将于十月在二百三十八个城市推出3G服务,但预计将提前完成布局。据了解,中国移动也将于电信日联手TD终端上下游企业推出有关活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联通3G资费方案曝光 拨打电话0.36元/分钟
3G服务资费仍复杂 市场呼吁科学设置3G套餐
三大运营商联袂出席天津手机展 3G体验是看点
工信部否认3G影响人体和环境 资费沿用2G 首都机场动用缉毒犬
工信部否认3G影响人体和环境 称目前资费沿用2G
三大运营商3G上网资费对比:价格大战值得期待
工信部称3G技术对人体安全 避谈资费具体定价方式
工信部发出3G服务规范 电话掉话率要低于5%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