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被塔利班绑架中国工程师获释 同事忆美国纽约坠机遇难中国公民 -美国先后投票批准总额7870亿刺激计划 救市方案或引发贸易战 -七国集团欢迎中国拉动经济巨额财政拨款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首页>>IT
新联通正式敲定高管名单 常小兵"离开"不攻自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就在新联通即将拉开3G竞争大幕之时,突传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将接替常小兵任中国联通负责人,中国联通现任董事长兼CEO常小兵将很有可能会离开中国联通。不过几乎就在此消息出来的同时,关于重组后新联通高管的正式任命出来了,常小兵依然是新联通的掌门人,而关于他离开联通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2月13日下午两点,中国联通对外证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600050.SH,0762.HK)收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文件。中国联通召开董事会,按相关法律要求完成了相关领导人员的任命程序。决定常小兵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益民任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而就在此前有消息传称,现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或将在不久调任中国联通,并很有可能任一把手,而中国联通现任董事长兼CEO常小兵可能会离开中国联通。不过对此消息,中国联通相关人员对外予以否认,并斥为“造谣”。

据悉常小兵在2004年11月起任原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08年电信重组后,其被任为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此次新联通高层任命中,可以看出区别的是CEO一职不在由常小兵兼任,而是由陆益民出任此职。资料显示,陆益民曾为原中国网通集团党组副书记,新联通筹备期间为筹备组成员。

此外,其他高层的任命为:左迅生任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佟吉禄任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建国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裴爱华、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附:常小兵简历

常小兵,男,1957年3月生,汉族,河北涉县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第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

1982年起,历任安徽省六安地区邮电局技术员,江苏省南京市电信局、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网管中心工程师,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电信处副处长,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

1996年6月起,历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

2000年2月,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

2000年4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来源: 华夏时报罗小卫

相关文章:
新中国联通任命高管 两大电信商重组收官
联通将启动清频退网工作 现阶段小灵通不受影响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五巨头竞标中国联通3G大单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中国联通沉默候3G 内部整合问题仍需假以时日
工信部向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发放3G牌照 三运营商谁最受益
联通网通合并全面完成 传3G牌照最快今天发放
图片新闻: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