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何总有票?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首页>>IT
工信部否认今日发放3G牌照 方案未得到完全批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2月31日上午,由国务院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讨论了3G发牌的相关问题。会议指出,目前,电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基本完成,已具备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和WCDMA、CDMA2000牌照的条件。会议同意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程序,启动牌照发放工作。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昨天(6日),有关3G牌照将于今日上午发放的消息已经传遍通信业。昨天,记者致电工业与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健,他表示,“工信部确实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一切关于发放3G牌照的事宜,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消息。因为所有的方案已经上报,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批复。”目前来看,3G牌照的发放已经是箭在弦上的事情。

传3G牌照今日发放

昨天,已经有消息表示,中国移动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公布得到TD-SCDMA牌照。此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今天下午也将宣布另外两张3G牌照,分别是CDMA2000和WCDMA牌照。截至发稿,3家运营商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去年最后一天,国务院讨论并批准工信部按照程序发放3G牌照,同时扶持中国自有3G标准TD-SCDMA技术,国家希望通过发放3G牌照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和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业。据悉,中国移动从去年4月1日开始TD-SCDMA试商用,到去年年底已经有34万用户。

-3G牌照发放带动通信业回暖

昨天,有分析人士指出, 3G牌照的发放将带动行业回暖。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3G牌照的发放对于拉动国内投资、电信设备行业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都有正面的刺激作用。通信企业存在着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另外,3G牌照的发放也将使消费者受益。进入3G时代,运营商三强相斗,竞争将更加激烈,也必将通过低价格来吸引大量的用户。再者,3G时代与2G时代相比,网络设备的成本也大为降低,因此3G时代到来之时,也必将是移动数据业务降价之时。随着手机上网的群体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资费的下降更成为可能。

相关新闻

网通联通母公司完成合并

昨天, 中国联通集团发布公告称,经国资委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并后新公司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显示,两个集团公司合并后,中国联通将继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依法注销。

据悉,联通与网通合并后,新联通集团员工数将达到50万人,但管理层没有裁员计划。据联通1月5日的电视电话会议,今年集团将以宽带移动互联网为业务重点。目前联通已在七城市进行3G试验,拟于今年推出基于WCDMA标准的3G服务。(范海涛)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3G时代: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3G牌照或于今日发放 中国移动将率先获得TD牌照
联通网通合并全面完成 传3G牌照最快今天发放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3G牌照发放在即 相关板块短线受益
3G牌照将发 3巨头暗战升级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