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 增对农补贴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中国网民全球第一 “中国域名”全球部署已成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中国专家今天表示,中国已具备“.中国”域名的运行能力。

“.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或将提速。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启动了中文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全球部署调研行动,并将首站选在了中国。ICANN总裁兼CEO保罗·图梅表示,“中国”域名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部署计划已经基本成形,明年五至六月份即可开放接受注册管理机构的申请。

据了解,ICANN加快了中文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全球部署行动。ICANN总裁兼CEO保罗·图梅日前向各国政府及所属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发送一封公开信,征集各国关于中文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启动相关部署政策的全球调研行动;ICANN总裁兼CEO保罗·图梅与ICANN所属国家及地区名称支持机构(ccNSO)委员会主席查瑞斯·狄斯潘将全球调研行动第一站选在了中国。

围绕“.中国”域名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部署政策,ICANN总裁一行征求了“.中国”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意见和建议。在ICANN任职的中国专家张健表示,中国已具备“.中国”域名的运行能力。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总数已经突破二点五三亿,跃居全球网民数第一。此外,中国还有十亿未上网人群,不论从满足网民的互联网应用需求,还是从未上网人群的未来需求考虑,母语上网、中文上网在中国势在必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北京首次进网吧者须拍照存档 网民忧隐私泄漏
中国手机网民超8000万 30%网民用手机上网
中国网民数量达到2.53亿 手机网民7005万人
“后奥运”商机 奥运举办城市成网民关注热点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外企担心中国网民掀起“经济民族主义”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上报反垄断局 股价狂飙1.64倍 八成网民反对
可口可乐天价收购汇源 八成网民不赞同汇源卖身
个体工商费9月1日取消 建议源于"草根"网民的贴子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元欲屏蔽网络负面消息(图)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