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解读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沪指下挫逾200点 大盘蓝筹股跌幅超4% 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民政部详解以房养老:未来不失为一种选择 京设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50% 全球IT薪酬:沪倒数第5京倒数第2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信产部副部长:手机漫游费降价方案近期将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昨日透露———

手机异地通话漫游费有下降的空间,近期相关部门、运营商就将出台漫游费下降的具体方案。昨日,十七大代表、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他还称,目前对3G业务并没有明确发放牌照的时间。

在民众强烈呼声下,各地联通和移动等电信运营商正相继取消手机通话双向收费,作为电信运营商的监管部门———信产部能否推动漫游费的取消和下降呢,娄勤俭答复称,信产部和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漫游费问题,信产部提供一些基础数据,数据表明漫游费有下降的空间,经与其他部门、相关企业协商后,手机漫游费降价方案将于近期出台。

信产部一直在推动电信价格的下降。娄勤俭称,近几年通讯业务量增速超过了26%,但业务收入增幅都在10%左右,业务量超过业务收入的增长水平,说明费用降低比较快。但电信价格仍与百姓期望存在差距,这说明竞争还不充分,电信行业具有一定垄断性,要通过竞争进行发展,还需继续推进改革。

至于3G何时上马,娄勤俭说,目前,三种3G技术标准都是成熟的,但尚未有很好的运营模式,在管理层面上也存在很多不适应的地方。目前,对3G业务的营运模式和管理等问题正在研究中。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手机漫游费暴利达数百倍 100%受访者认为收费高
信产部征询手机漫游费标准 专家称应该完全免费
信产部手机漫游费调查:半数人支持漫游与本地同价
手机漫游费年底下调 信息产业部进行问卷调查
手机漫游费今年将下调 "4G标准"提案开始征集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