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中国每年安排500亿资助2000万困难学生 免费师范生向中西部倾斜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教育部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将提高10%
信产部3个月清理4万个电信资费套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信息产业部获悉,自6月份起,各省市在电信资费套餐清理过程中,超过4万个夸大优惠、资费不透明等形式的套餐得到清理。据了解,针对电信企业推出的资费套餐数量过多,资费宣传过程中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模糊资费结构和使用条件等问题,信产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于今年5月宣布,用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对现行电信资费套餐进行全面清理,最终检查结果将在10月底公布。清理工作将围绕简化结构、减少数量和通俗易懂这三个目标进行。

根据最新进展,截至7月底,全国资费套餐清理数量超过4万,套餐数量下降超过80%。其中,四川省在网用户资费方案由清理前的18402 个,减少到11864 个,减少率达到35.5%;福建省共清理电信资费套餐2788个,现有资费套餐比清理前下降83.9%;内蒙古自治区共清理资费套餐466个,迁出用户16294户,停售套餐843个。

据了解,这些被清理的资费套餐包括未明示最低消费金额的“神州行畅听卡”、存在网内外差别定价的“神州行大众卡”、“如意通”等等。目前,各省已将带有此类套餐的车体宣传广告、社区户外路牌及相关宣传单撤下或回收。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专家认为,资费套餐事实上是电信运营商之间竞争的产物,但当竞争趋向恶性时,一些貌似优惠但实际上是存在资费陷阱、欺诈的套餐也应运而生,不但扰乱了市场秩序,更伤害了消费者。因此,抵制和清理不良资费套餐势在必行。信息产业部已把清理资费套餐列为全年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家运营商全力配合。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告诉记者,信息产业部对资费套餐的整理对运营商的营收影响甚微。此前的套餐的出台是运营商之间资费大战的产物。而套餐从来都是只有新的推出,却没有什么套餐退出市场,事实上,几年前的套餐早已无人使用。可见,套餐的整理并不会对运营商的业绩产生冲击,消费者却可从资费套餐的整顿中获得好处。(记者 张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信产部拟定电信资费改革办法 规范套餐资费
中国网通调整国际电信资费 下调16%到90%不等
信产部将清理整顿电信资费套餐 不同国家和地区上网费比较情况
信产部、发改委将联合清理整顿电信资费套餐
政府明年将设电信资费上限 由市场形成最终价格
信产部明年整治电信资费 整治规范将分四步进行
信息产业部:电信资费要让农民用得起
中国电信资费拟向农村倾斜 将研究制定资费政策
图片新闻: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中国太阳能利用领先全球 集热器覆盖1.5亿人 市场规模达几百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