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 期限10和15年 我持有美国债持续下降 -中国富裕家庭近300万户 年收入超2.5万美元 富豪新贵门槛3800万 -国税总局:盐产品消费税9月起下调至13% 利息税下调首日银行爆棚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事故已死亡39人 胡锦涛指示严肃追究责任者 -商务部:肉价两个月来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北京肉价回调1元  -国务院追加救灾资金至115.4亿 提补助标准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C2C电子商务格局生变 淘宝居首拍拍超易趣第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独立调研机构易观国际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按成交金额计算的C2C电子商务市场份额排名中,拍拍网已超越易趣位列第二,淘宝保持首位。

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从成交金额看,易趣比2007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因为易趣在网站及服务器本地化之后,正处于新旧平台的转移过程中,对正常开展C2C服务造成了影响。

而第三季度易趣将基本完成本地化转移,其市场份额可能在新的季度有所增加。易趣的市场份额缩水,造成了淘宝网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增加,达到近83%。淘宝网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2007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了36%。

由于易趣转移平台,拍拍网也因此获益,在2007年第二季度获得了20%的增长,并以1.8%的优势首次超过易趣,排名第二。但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从其规模看,目前拍拍网仍没有达到易趣在2006年的季度平均成交金额规模。因此,拍拍网名次的上升,主要原因应归结为易趣成交金额的下滑。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C2C电子商务行业还不能盈利,所以腾讯仍会走稳健发展的道路,等待机会蚕食市场份额,腾讯会加强C2C电子商务平台与即时通讯、门户等的互动和绑定,利用现有的用户规模和黏度,并坚持免费策略,打持久战。

此外, 易观国际研究表明,中国C2C电子商务市场2007年第二季度总体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5.6亿元。(孙琎)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首部《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发布 亮点透析
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全文)
中国首部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政府率先应用电子商务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今年有望达到1.7万亿元
在线代理 变革传统模式掘金广告电子商务化
eBay-TOM在线携手开创中国电子商务新时代
北京监控6万多个电子商务网站 打击违法活动
中国网商生存发展报告:两千万人参与电子商务
国内电子商务B2B春天脚步临近 竞争好戏将上演
金口电子商务模式获认可 中国电子商务逐渐规范化
中国电子商务第一案 持卡人拒付原因至今不明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电焊引燃电梯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