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信产部:手机“双改单”不能变成单向高资费(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移动新推出针对全球通用户的“被叫全免计划”,宣称是最接近真实意义的单向收费计划。然而这一新产品一推出便引来了各方的争议。

新华网北京6月6日专电(记者 冯晓芳)“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手机‘双改单’是今年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双改单’的实质是降低手机资费水平,不能变成单向高资费。”信息产业部清算司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

目前,我国各地手机资费水平差异较大,呈现出两种趋势:一种是单向、准单向资费方案,另一种是双向低资费。从5月起,对手机双向计费方式的资费方案政府主管部门将不再审批。

对于部分地区已经被用户选择使用的双向低资费方案,信息产业部要求,要尊重用户的自主选择权,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根据各地市场情况确定具体方案,最终全面实现手机单向收费。各电信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手机用户选择单向资费方案提供便利。同时,通过用户自主选择,逐渐将双向计费方式转为单向计费方式。

这位负责人说,真正的手机单向收费是一种标准资费,无须用户办理,不附加任何限制条件,这种资费方式目前尚在推动中。北京移动近日推出的“被叫全免计划”,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单向收费,应该视为一种资费套餐。

在逐步实现手机单向收费时,这位负责人特别指出,电信企业在设计资费方案时,不得借机涨价,不得提高资费水平;应减少资费方案种类,简化资费结构,以便于消费者直接选择和使用。电信企业在业务宣传时,要严格按照要求明码标价,清楚准确地告知用户相关资费标准和收费构成,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严禁各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

记者了解到,信息产业部和发展改革委从5月起,开始用半年左右时间对现行电信资费套餐进行全面清理。5月至7月,各地通信管理部门和电信企业自行进行资费套餐清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9月至10月,信息产业部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电信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10月底,对此次资费套餐清理和检查的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用户监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京沪等十城市消费者有望成为3G手机首批用户
北京等6城市奥运期间将启用"中国创造"的3G手机
目前14企业获手机充电器统一接口标准认证(附名录)
国产3G手机基地奠基 中国3G手机产业化形成新格局
手机漫游费暴利达数百倍 100%受访者认为收费高
联通公布G网升级路线图 或创新G网手机定制模式
信产部征询手机漫游费标准 专家称应该完全免费
手机漫游费年底下调 信息产业部进行问卷调查
信产部:我国将在两年内全面实现手机单向收费
央行回应手机欠费将进银行黑名单 不会一票否决
手机套餐涉嫌消费歧视 专家指其存在误导陷阱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