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台湾地震受损海缆已抢修 中美间网络拥塞仍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的MSN能登录啦,只不过时断时续!”昨天(28日),在本地网民经常光顾的都市客、上海热线等论坛,网友讨论最热烈的话题之一还是海缆中断对MSN的影响。有部分网友反映,昨天已可以登录MSN,只不过还不太稳定。记者注意到,由于登录MSN尚不稳定,一份MSN代理服务器地址这两天在网上流传甚广,反病毒专家指出,“曲线登录”有安全隐患,应慎用MSN代理服务器。记者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处了解到,通过“天地大挪移”,调配陆上光缆和卫星线路,中断的国际间通信互联网已在逐步恢复之中。

全力保护现存中美海缆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海缆的抢修工作已展开,有五艘海缆抢修船陆续向事发海域靠近,其中两条已经开始抢修作业。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上海到美国的海缆有一条仍然畅通,中国电信已经加派了警戒船,全力以赴地保护现存完好的中美海缆。

上海电信长途电信部国际光缆处有关专家表示,国际海底光缆是分区域进行维护的,此次受地震影响而中断的事发地属于横滨维护区或斯尢卡马维护区。在以上两个维护区内负责海缆维护的公司有中英海底系统有限公司和日本的KCS公司,而负责执勤的海缆维修船原本就是24小时待命的。

中国电信表示,正积极协调负责海缆具体维护工作的各国际海缆组织启动海缆维修工作,争取尽早修复受损海缆,恢复通信能力。但由于海缆修复工作本身具有一定难度,加之海缆受损情况不同,受损海缆数量多,单单是寻找海缆断点一项工作就非常复杂,因此全部完成所有海缆修复工作,需要一定时间。

专家称慎用MSN代理服务器

尽管在电信、网通的应急预案启动后,互连网国际通路在逐步恢复中,但网络的稳定性并不高。记者昨天浏览都市客、上海热线等热门论坛时发现,不少网友发帖称,已经可以登录MSN,但时断时续。另有不少网友发帖公布了一些MSN代理服务器地址,称通过这些代理服务器可以成功登录MSN。不过,反病毒专家表示,“曲线登录”存在安全隐患。

瑞星公司的反病毒工程师昨天向记者透露,如果使用的代理服务器经过恶意设置,或者遭到黑客攻击,就可能窃取用户的E-mail密码、

MSN密码等。据瑞星的监测,以前就曾经发生过利用虚假代理服务器窃取用户QQ密码的事件。反病毒专家分析,由于受损光缆得到修复需一定时日,对于黑客和网络窃贼来说,这是一个“下贼手”的绝好机会。他们可能会通过构建虚假代理服务器,以窃取用户的MSN账号和密码等信息。因此,不排除最近流传的代理服务器地址中,有黑客预设的陷阱。

中美间网络拥塞仍严重

记者昨天从中国电信获悉,在26日南海海域强烈地震导致海底光缆中断后,中国电信第一时间启动了海缆故障应急处理预案,通过“天地大挪移”,多方组织其他国际海、陆缆资源,全力疏通因地震受阻的国际港澳台通信业务。不过,截至目前,中国大陆与北美之间网络仍然严重拥塞。

据介绍,通过紧急调度,到昨天上午,中国电信至各方向的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基本恢复,大客户海外专线基本没有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目前,中国电信仍在积极组织国际网络资源,争取在未来几天内新开互联网国际带宽10G-15G,以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访问质量。在疏通受阻的国际港澳台通信业务同时,中国电信还积极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日本、韩国等地区的运营商提供电路恢复和话务经转服务。(新闻晨报 记者徐斌忠)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台湾地震受损海缆彻底修复至少需10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