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电信、网通将大幅下调长话资费 已获信产部批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元旦、春节两大主要节日即将来临之际,信产部对外公布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国内长途通话资费的全新促销方案。据悉,这一新的方案目前已经获得信产部的批准备案,并在获得各地主管部门备案后正式执行。

网通出台长话费新方案

昨天,记者从信产部获悉,今年9月27日,中国网通即向信产部递交了《关于开展国内长途促销活动备案的报告》,有意在国内长途通话资费市场率先降价。

根据中国网通的新资费方案,中国网通将面向固定电话用户和小灵通用户(不含卡和公话)开展国内长途促销活动。国内用户通过接入11618,单次拨打国内长途,时长在5分钟(含)以内的通话,均按照IP电话标准资费收取;时长超过5分钟的通话,25分钟以内部分收取1.59元,超过25分钟部分按照IP电话标准资费收取。值得关注的是,这一促销方案规定,通话时长在6分钟-25分钟之内的通话,均统一收取1.59元IP通话费。这一降价幅度大大超过此前的促销。

按中国网通的计划,今后凡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及周六、周日内,均将执行这一促销方案。

电信长话费优惠半年

在中国网通率先推出新的长途促销方案后,中国电信随后就出台了自己的应对方案,昨天,信产部网站上公布了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2月7日向信产部报备的国内长途促销资费的新方案。相比网通的方案,中国电信这一方案虽然时间不及网通的长,但促销幅度较大,且不仅限于国内长途通话。

根据中国电信的这一新方案,在2006年12月10日至2007年5月10日半年的时间内,凡中国电信的本网用户拨打11808接入码的长途电话,在工作日每天20:00-次日8:00、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的全天,均执行新的优惠资费标准。

据悉,中国电信用户在拨打国内长话时,单次通话时长在45分钟(含)以内,收取1.99元,不足1.99元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超出45分钟部分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

而拨打国际长途电话时,新的资费方案也异常优惠。新方案规定,拨打国际长话:单次拨打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不分对方固定和移动电话),以及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只限对方固定电话)国际长途,时长在10分钟(含)以内收取2.99元,不足2.99元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超过10分钟部分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而拨打台、港、澳地区的长途电话,也将执行新的资费标准。

昨天,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如果信产部正式公布这一个新方案,就意味着方案已经得到批准,并可正式向用户执行。(邹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资费新规出台 移动等被疑操作新一轮数字游戏
变相单向收费不等于低资费 谁给老百姓真实惠
北京手机"资费破冰"露曙光 外地卡逼运营商降价
信产部明年整治电信资费 整治规范将分四步进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