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3 18:16: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大数据,北京,变革,组织,发展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下组织变革高峰会议会场。白韵之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为推动组织变革研究的发展,建设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组织管理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深度发掘国内外组织变革的优秀实践、构建与时俱进的组织变革理论,同时增强理论与实践的逻辑关联度,11月23日,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下组织变革高峰会议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组织变革”。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致辞。 白韵之摄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在论坛上指出,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将给经济社会的众多领域带来巨大变化。“以商贸流通领域来说,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新的流通变革。传统的流通组织通过+互联网,通过运用包括大数据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基于供应链协同一体化的新型流通业态不断涌现,生产与流通、流通与消费的有机联系愈加紧密,为满足消费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精准营销、精准配送得到有效实现。”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黄津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黄津孚发表演讲。 白韵之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黄津孚表示,大数据是智能互联的重要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在智能互联时代研究大数据战略和推广应用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大数据有助于发现真相,探索真理,有助于对价值生产和实现过程实现精准控制和获取真效。”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王凤彬发表演讲。 白韵之摄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王凤彬从具体案例分析阐述如何对现实进行提炼与归纳形成理论构建。她表示,为了让复杂的现象得出清晰的理论,要利用哲学思维的方法,形象、图像思维与逻辑思维结合,选用合适的推理方式与研究方法,运用过程性建模,分阶段进行研究。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秘书长朱启明发表演讲。 白韵之摄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秘书长朱启明认为,区块链构建价值互联网。“区块链技术要应用于各种具体场景,例如区块链与激励机制的结合,智能合约的发展等,最终都是为了通过区块链技术来确定真伪,让价值在互联网上查接流通,构建真正的价值互联网。”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魏国辰发表演讲。 白韵之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魏国辰指出,大数据技术引发零售企业转型变革。他认为,大数据对零售企业的转型发展影响,主要体现在四方面: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变革;聚焦精准营销与需求场景;洞察客户,促进零售企业满足客户定制化、个性化需求;优化供应链与商品管理。

 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授李广义发表演讲 白韵之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授李广义提出将人工智能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运用人工智能对知识型员工进行绩效管理,他认为,绩效考核会因人工智能的引入而焕然一新。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发起,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和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北京梧远科技有限公司、兰格钢铁网、北京中储华通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