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津孚:智能互联时代 大数据具有重要价值

发布时间:2019-11-23 15:35: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数据,智能,发展,互联,黄津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11月23日,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下组织变革高峰会在京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黄津孚在会议上表示,在当今智能互联时代,大数据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image.png

11月23日,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下组织变革高峰会在京举行。图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黄津孚发表演讲 中国网 白韵之/摄

黄津孚认为,大数据是智能互联的重要成果。“智能互联为经济发展和整个社会发展赋能,智能化与网络化结合,极大提高了生产力、改善了生产关系。这种新的生产发展又带动科技进步,触发产业革命以及文化与智力的革命。”他指出,智能互联是支撑当今时代运行的主要机制。大数据是连接信息化、数字和智能化的重要媒介。“在智能互联时代研究大数据战略和推广应用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大数据有助于发现真相,探索真理,有助于对价值生产和实现过程实现精准控制和获取真效。”

黄津孚指出,当前大数据的开发应用还存在许多紧迫问题,潜力及挑战都非常大。他就如何加强大数据开发应用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强化数据责任和产权意识;制定贡献数据的激励政策;加快开放共享数据的立法;强化对数据失信行为的惩戒;加强大数据及智能互联人才的教育培训和知识普及。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组织变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