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心刚:大数据将给经济社会众多领域带来深刻变化

发布时间:2019-11-23 14:57: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大数据,流通,变革,翁心刚,商贸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 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将给经济社会的众多领域带来深刻的变化。”11月23日,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在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下组织变革高峰会上如是说。

image.png

11月23日,第九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下组织变革高峰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致辞 中国网 白韵之/摄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信息,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系统环境之下,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成为有用的信息,成为宝贵的信息资源,继而转化为知识,转化为智慧,成为推动组织变革的巨大力量。”翁心刚表示。

他指出,就商贸流通领域而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正经历着一场新的流通变革。“传统的流通组织通过+互联网,通过运用包括大数据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基于供应链协同一体化的新型流通业态不断涌现,生产与流通,流通与消费的有机结合与联系愈加紧密。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精准营销、精准配送得到有效实现。”

翁心刚认为,进入大数据的时代,新的流通变革还在持续发生,对商贸流通会产生深刻的影响。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互联网的统和下必将带来层出不穷的惊喜和变化。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组织变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