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心刚:人工智能将成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8-11-26 12:42:5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翁心刚,人工智能,企业,物流,技术,管理

 

图为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致辞 赵斌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人工智能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11月24日,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在第八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下企业管理变革高峰会上如是说。

翁心刚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会给企业经营与管理在内的各个领域带来具有革命性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是一种结合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兴技术的集成化复杂技术。人工智能的应用将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社会再生产各环节,极大地提升经济活动的效率。

他指出,这种效率的大幅度提升尤其体现在物流和流通领域。“在人工智能这个概念还没有普及之前,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是信息化,信息化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了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由于信息化的植入,传统的物流与流通开始向现代的物流、现代流通转变。随着互联网和计算机的普及,各类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应用,使得物流和流通领域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促成了流动新业态的出现。”他强调,“我们可以期待人工智能给商贸企业管理变革带来新的技术支撑,成为商贸企业管理变革新的驱动力。”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

 

返回顶部